新聞回顧

拒絕菸害 健康創意食譜設計賽將登場 – 1858期

四月份,衛生保健組將陸續舉辦多項活動,除無菸校園活動以及健康創意食譜設計比賽,十日至十四日中午十二時,每天兩個鐘頭,在健保組廣場提供免費「二手菸害檢測」。
衛保組組長劉秀慧指出,吸二手菸的人比抽菸者所受的危害更大,因此本身不抽菸的人也應該注意自己的健康。同時,衛保組預計在舍我廣場展示衛生局多款宣導海報,由台北市衛生局提供。
十日及十二日下午四時,將分別在R201、A102教室,舉辦「菸害防治與經驗分享」專題演講,邀請到台安醫院戒菸組組長林珠以及台北市衛生局專員侯素秋,與同學一起分享幫助他人戒菸的經歷與心得。
十三日下午二時,「菸之媒體識讀」專題演講也隨之登場,由新聞系教師林承宇,為大家點破菸商廣告手法與陷阱。
劉組長認為,戒菸行為能否持之以恆,自身的體悟最重要,否則旁人說再多都沒有用,希望透過三場不同面向的演講,讓大家從不同角度認識菸害的課題。
劉秀慧指出,此次學生健康檢查結果,發現平均學生的血脂肪數值偏高,因此除了特別規畫設計出一套健康菜餚循環菜單,更與學校餐廳合作,依此菜單製作菜色定期供應給同學。
劉組長表示,尤其外宿的學生常常限於外面的菜色,無法真正達到營養均衡的飲食,現在透過學校實際提供低油、低糖、低脂、高纖的菜色,讓同學能有更多的選擇,並舉辦健康創意食譜設計比賽,同學在獲得基本健康飲食觀念之餘,也可以有空間自由發揮對食材的創意,交件至十日截止,意者可上衛保組網站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