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拋開憂鬱 小世界帶你淨化心靈23至25日舊書交換悅讀趣 24日生命線志工心靈講座 – 1833期

你厭煩近日不斷在媒體上播送有關自殺的負面新聞嗎?小世界文山周報定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中午,在舍我廣場舉辦「拋開憂鬱,悅讀趣」的舊書交換活動,希望有興趣的師生都能夠帶著自己的舊書來和其他人交換分享。此外,二十四日下午更有一場「破冰之旅─心靈講座」,邀請生命線志工與同學一同探討內心世界。小世界文山周報總編輯羅佩倫表示,舊書交換活動的舉辦,最主要還是希望同學能透過閱讀增加視野,藉此遠離心情鬱悶、拋開憂鬱。羅佩倫說,近年來媒體報導越來越多有關自殺的消息,卻很少告訴大家在低潮無助時該如何求救,因此在二十四日邀請兩位生命線資深義工到校園內舉辦講座,將透過小型分組活動的方式讓參與座談的同學能更進一步了解自己。「破冰之旅─心靈講座」定二十四日下午三時至五時,於J502進行座談,以三十人為上限,有興趣的同學可於二十三及二十四日中午,至舍我廣場的舊書交換攤位報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