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打造媽媽樂園 私人地免費用 民眾出錢出力 – 1857期

新店市檳榔路三十五巷內,有一個媽媽樂園,為私人購置的坡地,長期供居民免費使用,大家出錢出力,共同維護場地,成為附近居民運動休閒好去處。
每日清晨五時三十分,媽媽樂園就會陸陸續續有民眾運動、打太極拳、羽毛球、拉單槓及散步爬山等,他們多為老年人、中年上班族及家庭主婦。
這一塊坡地,原為一位老太太買來蓋房子用,因為水土保持因素而作罷,後來有人在此隨意搭建,老太太為避免土地遭人任意使用,與地方人士協商後,決定作為里民休閒活動場地。之後,元極舞開始在此開班,舞團中多為媽媽參加,在鄉里間頗富名聲,因此稱之為媽媽樂園。久而久之,大家也跟著這樣叫。現在,元極舞場地已移至五峰國中,但來此運動居民卻比以往更多,不只是媽媽們了。
有這樣一塊地可以運動,居民都很珍惜,相互出錢出力來維護環境,如加裝羽毛球網、設置單槓等。甚至,有為善不欲人知的居民,定期在假日時,清掃階梯落葉。中興里里長張正義,為了居民走階梯、坡道時的安全,加裝了手扶欄杆。他說,居民很珍惜這塊地,相當重視環境的維護,這裡空氣清新加上環境宜人,大家都把它當成都市後花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