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打擊腸病毒 遊戲中教導正確觀念婦幼醫院與世新合辦 熱歌勁舞揭開序幕 熟記五字訣「濕搓沖捧擦」 – 1763期

台北市立婦幼綜合醫院和世新大學於二十二日在木柵動物園,舉辦「打擊腸病毒 暨婦幼保健VERY GOOD」活動。婦幼綜合醫院護理科主任林善表示,活動主要是以三至六歲道生、南海、頌恩幼稚園的小朋友為對象,讓他們從遊戲中,學習如何預防感染腸病毒,另外,也提升家長對婦幼保健的正確觀念。林善說,根據台北市十九家區域級以上醫院的腸病毒通報資料顯示,今年二月至三月腸病毒門診病例,較去年同期人次有略高的現象,隨著氣溫逐漸升高,腸病毒將會更加活躍,除了家長們需多加防範外,小朋友也應該多認識腸病毒,以及如何預防感染。她說,活動中讓小朋友以遊戲闖關方式,加深他們對腸病毒的認識及預防,其中有針對小朋友所做的視力、口腔保健、兒童健康飲食試吃、心智諮詢、身體評估、BMI體脂肪檢測、腸病毒有獎徵答。另外還有遊戲區,如「小小畢卡索」讓小朋友畫出心目中打擊腸病毒的勇士,和「聰明小寶貝」以跳格子方式,大聲念出「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」五字訣等有趣遊戲。此外,家長們也在現場作血糖篩檢、血壓測量、子宮頸抹片檢查、骨密度檢查、經期、更年期保健。另外,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公共關係組活動總召謝培音表示,活動是由一段熱歌勁舞揭開序幕,配合打擊腸病毒五字訣「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」洗手操。世新康輔社為小朋友們帶活動,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邱淑 也蒞臨現場,帶動有氧體適能,以行動來宣導健康的重要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