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手語社成果展 戲劇歌曲創意添趣味改編故事及結合時事 加強肢體表現 十足搞笑 – 1864期

心言手語社將於二十五日晚上七時,在A102教室舉行期末成果展「十誡」,結合歌曲與戲劇,發揮創意並結合時事,邀請畢業學長姊們參與演出。
「十誡」取自第十屆手語社期末成果展諧音,及埃及王子摩西的故事,社長何佩瑾表示,成果展著重劇情內容做創意表現、改編故事及結合時事,並加強肢體表現、道具及搞笑成分,增添手語的趣味性。
以十首歌曲結合戲劇呈現內容,開場曲江美琪「我心似海洋」,以媽祖為主角,演出平凡船夫與女友的故事;張震嶽的「自由」由兩位已畢業學長表演,內容以阿扁和毛澤東,使台商成為人球的時事,演出台商的生活情況,展現手語社的創意巧思;陶晶瑩的「不要臉」,演阿拉伯國王花心的故事,有性感舞孃演出;最後,五月天的「知足」,感性地結尾,用埃及王子摩西的光明面和撒旦象徵的權力,此種對比的戲劇情節,彰顯手語社能帶給人的快樂和自信。
社員王佳文認為,演戲對她來說,比跳舞更有挑戰性。何佩瑾表示,社員彼此腦力激盪想點子的過程,除有趣外,能讓表演更豐富、更吸引人。
活動將邀請約十所外校手語社前來欣賞,還特別請到一位已畢業學姊帶領的北市信義國小學生,表演爵士舞。成果展於晚上六時三十分進場,歡迎有興趣者,前來欣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