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戶政即時通 線上Q&A – 1883期

你有好不容易在百忙中抽出時間到戶政事務所辦事,卻忘了帶某項文件,無功而返的經驗嗎?現在只要透過網路線上即時通訊,即可與戶政人員進行簡單的諮詢。
即日起,台北市十四個戶政事務所同時開辦,推行「戶政即時通」服務,透過網路針對戶政業務問題,與戶籍人員進行線上詢問,到戶政事務所辦理業務前,可以在家裡、公司等處,進行登記案件的初步審閱、洽詢以及應備文件的告知,讓民眾將資料準備周全,提供最即時的答詢服務。
只要至http://messenger.msn.com.tw網站下載MSN Messenger,並加入戶政事務所帳號(文山區第二戶政事務所帳號為:wenshan_888@hotmail.com),成為聯絡人,即可於每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,進行戶籍諮詢,如另裝有網路攝影機或麥克風,還可以視訊會議方式,向專員詢問戶政案件(即時影音對談,需下載更新版本)。
文山區第二戶政事務所兼任戶政即時通的高姓專員說明,由於去年開始全面更換新式身分證,民眾線上諮詢的機率增多,從原本一周內只有兩三天有人詢問,到現在一天有十次左右的Q&A。
郭姓系統管理員說,戶政即時通的存在對簡單的戶籍遷出、遷入是有存在的必要性,但過於複雜的戶政業務,仍希望民眾撥打電話至戶政事務所,專員才能詳細的回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