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我瘦了! 減重課程真棒文山健康中心針對四十至五十五歲居民 推出不同主題課程 瘦最多者可獲六千元禮券 – 1863期

文山健康中心針對四十到五十五歲的居民,於四月推出每周一次的減重課程,並與萬芳醫院肥胖防治團隊合作,很多人都開心地表示成果不錯,真的瘦了下來。
健康中心的陳美麗表示,每周四早上八時,都有不同主題的減重課程,現場準備專門的體脂肪儀器。課程開始前,先測量身體質量指數,檢視這周減重成果,接著由萬芳醫院營養師授課,教導民眾如何計算卡路里,怎麼吃出健康等。十一時後,再由專業教練帶領民眾健身一小時。
教練林宗龍表示,考量到減重課程是針對年紀較長且過胖的民眾,為防動作過於激烈傷到脊椎,所以與健身房教的運動操不同。
為讓學員間彼此有競爭的動力,健康中心準備了「減重獎勵金」,將報名的人分五小隊進行比賽,至六月底課程結束後,瘦身最有成效的隊員,可獲得六千元禮券。
在課程開始前,每隊都會喊隊呼,為這天的減重課程做精神式喊話。最有趣的屬興家里「窈窕淑女,左扭腰、右扭腰,大家不要水桶腰。」
每周定期上課的賈明如開心地說,這一個月下來,減了四公斤。在課程中學到許多減重相關常識,營養師也教導什麼食物該吃、少吃,以及了解到肥胖所帶來的慢性病。她強調,課程結束後,仍會持之以恆減重。另外,瘦了三公斤的林火全說,一起運動,相互激勵的過程,比一個人減肥有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