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我愛萬芳音樂饗宴 邀民眾聆聽增進居民聯繫感情 配合萬芳醫院巡迴義診 – 1742期

由台北市愛鄉協會、萬芳醫院等主辦的「我愛萬芳第二屆社區公園音樂饗宴」,將於二十二日上午九時於萬安街噴水池公園展開,除社區媽媽合唱團及木柵高工管樂團參與演出,還有摸彩活動,獎品豐富,現場還有義診活動。台北市愛鄉協會常務理事林新來表示,音樂是無國界的,不會因種族、性別或意識形態不同而有差別,尤其選舉剛過,大家可利用音樂放鬆緊繃的心情。另一位主辦人連虔誠說,現代社會步伐快速,很多人都忽略文化水準的培養,他希望藉這樣的活動提昇大家的文化水準。萬芳醫院社會服務室蔡文玲表示,活動剛好搭上萬芳醫院巡迴義診,因為萬芳里高齡人口占較大部分,義診將著重在慢性疾病,如高血壓、血醣及膽固醇過高的預防。如果說這次的音樂饗宴是對心靈的一個補給,萬芳醫院則幫忙身體的健全,也希望藉活動宣導醫院是預防疾病,而非治療疾病場所的觀念。主辦人之一的鄭聖惠說,從八十六年起就舉辦過四次音樂表演,到了八十九年籌辦第一屆音樂饗宴,希望能整合關懷社區的機構資源,幸運的是這些活動都引起社區居民廣大迴響她希望能將音樂饗宴變成常態活動,一起為社區打造美好未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