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我家的門檻比馬路高!景後街路面拓寬 門口與人行道高度落差大 造成進出危險 – 1787期

原本與路面水平的門檻,怎麼突然高了一截?民眾向台北市議員徐佳青助理鄭功明陳情表示,為了馬路拓寬工程,台北市政府徵收景後街部分住宅門前空地,設為人行道,路面因此降低了高度,形成住家門前與路面有落差,造成出入不便,住戶怨聲四起。 景後街一○一號住戶吳全修表示,為配合道路拓寬工程,已犧牲門前空間,但施工後造成門口與人行道高度落差,不僅進出危險,車子更是無法出入。吳全修要求,為了殘障人士方便行動與住戶需求,應設置無障礙行人坡道。 一○七號吳先生指出,日前有人因為落差太大而跌倒,為了家人方便進出,於門前放置數萬元的緩坡鐵架,全數都被警察沒收,希望相關單位能將房屋與人行道的高度落差改善。 養工處土木科鄭先生表示,除了馬路穿越道兩側人行道,以及營業店面前可設置無障礙斜坡道之外,一般民宅不得自行設置,否則將影響人行道順暢。 養工處承諾,關於景後街路面落差問題,將全部設計規畫改善事宜,此工程已列入明年度的預算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