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成長團體教你了解自我學輔中心系列活動 促進同學對自身的了解 – 1833期

學生輔導中心將陸續舉辦五場成長團體活動,包括二十一、二十二日的「如何甩掉壞習慣」、二十八日的「愛情故事─向左走,向右走,遇見Mr. Right」、二十九日的「戲劇治療」與六月二十四日的「敘事取向自我探索」和「音樂治療」,分別由輔導老師蕭景容、許以恆、張志豪、郭黎灩與章華來帶領同學。實習輔導老師趙守箴表示,每場團體都有精心設計活動內容,在「如何甩掉壞習慣」的團體中,將會以各種行為的方式,教導同學如何甩掉壞的習慣,如抽煙、喝酒,幫助同學自我改變;在「愛情故事─向左走,向右走,遇見Mr. Right」中,將安排六個小單元,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來進入主題;「戲劇治療」與「音樂治療」是透過與藝術的接觸,做內心的探索,達到治療的功效;「敘事取向自我探索」則以意見的表達,促進自我了解。她也表示,每學期學輔中心都會舉辦講座與類似的活動,同學可藉由這個機會發表意見,與其他人交流,體驗團體互動,並了解自我,甚至發現本身比較不為人知或不常顯現出來的一面,她也提醒同學,只要報名參加就務必全程參與,因為這樣才能獲得更多的經驗,彼此分享,達到成長團體的最大效果。趙守箴表示,成長團體到活動三天前截止,因場地的限制,每場最多只能容納十二人,有興趣的同學要早點報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