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成報社講座 眼球先生暢談靈感 – 1866期

成報新聞社定八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二時,在R103教室舉辦「眼球世界的烏托邦」講座,邀請眼球先生Mr. Eyeball談創作靈感及生活經驗,讓同學了解如何找尋創作靈感。
「眼球先生是位同時具品牌設計、攝影、劇場編導、歌手、作家、美術創作等多重身分的創作者,也是另類的藝術家。」活動主辦人王韻婷表示,講座針對作者靈感來源、如何創作、動機目的與暢談人生經歷為主。此外,眼球先生與同學分享新書「想太多」,並於講座結束之後舉辦簽書會。
王韻婷提到,眼球先生在創作上關注生活中的小細節,並結合在作品裡,培養不限定於美術館或博物館的創造力,都可從生活中做起,多關注身邊事物,就會有不同發現,這就是眼球先生的精神。
講座除希望眼球先生的創作可被大眾知道外,也盼望世新學生,特別是傳播學院同學都應培養多面向的觀點,處理新聞事件也應具多元性,眼球先生樂於嘗試不同變化的精神,值得效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