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成報新聞不受傳統束縛 走自己的路 – 1883期

成報新聞自創社以來,以「訓練學生實務操作經驗,為新聞界培育優秀種子人才」自許,本學期獲選為卓越社團。
創立於民國六十七年,至今已二十九年,發行一百七十九期;雖然發展已久,但成報新聞以「打破傳統」為傳統,以「改變原則」為原則,嚴格檢驗世新校園亂象與師生之間互動關係。社長邱會雯表示,成報在輕鬆但不隨便的氣氛下,做完一份刊物,就像一個大家庭,彼此扶持照顧。
成報組織,社長之下分為五個部門,並將教學、編輯、廣告、財務部門獨立出來,其它歸為行政部門底下所屬。目前幹部十六位,都由大二以上學生組成,社員招收情況也達五十五位,並分布在各系。
在辦活動上,成報也是另一強項。本學期除了例行的出刊物外,更舉辦「媒體先鋒營」及「小小記者營」兩項大型活動。媒體先鋒營為成報歷年來的年度活動,邀請到線上知名主播、記者、編輯以及資深的媒體人,親臨現場與學員做近距離交流。而第一屆舉行的小小記者營,為了讓偏遠的學生,能夠和市區的學生,擁有同等的教育資源,為期三天的活動,讓社員也能體驗當主播、記者和編輯,來傳授教學的特別經驗,也是社課驗收。
邱會雯說,成報在校園中隨著規模的擴展,發行範圍已至景美地區、合作學校及各大媒體間。在卓越計畫中,以成為世新最大報自許,並希望建構學界與業界溝通平台,建立並補強未來職場的專業需求,積極與其它媒體互動,學以致用,更透過舉辦營隊回饋。 (九之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