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戀上火鍋 邂逅最溫暖美食有機花草紙火鍋 兼具視覺與味覺的饗宴 – 1790期

走進Rosier Cafet,滿是花朵的佈置點出了這家餐廳的主題─花草,除了提供各種歐式下午茶和精緻蛋糕,有機花茶紙火鍋更是餐廳的賣點。副店長賴桂盟表示,有別於外面火鍋的高熱量與油膩,有機花茶紙火鍋是針對現代人對於養身的訴求,每一種花草茶都有其特殊療效,以花草茶為火鍋的湯底,而火鍋料的食材上則與一般的火鍋無異,可以自由的點用搭配。店內有四種不同花草茶的湯底可供顧客選擇。一是粉紅火焰,採用粉玫瑰、馬鞭草、覆盆子、芙蓉花、薄荷葉、銀杏草等複方花草調配,能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、促進新陳代謝、改善內分泌失調功能;二是玫瑰記憶,是以紅玫瑰、玫瑰果、迷迭香、飛燕草、銀杏葉等,能強化腦力記憶力、增強免疫力及抗體、強肝補腎通血管、暖丹田;三是薰香菩提,是以薰衣草、菩提花葉、檸檬草、歐石楠、銀杏葉等,有紓解壓力、鎮定舒眠、抗憂鬱、降低血脂血糖及尿酸結石、可減輕偏頭痛;四是仕女花語,是以紫羅蘭、牡丹花、茉莉花、鼠尾草、銀杏葉等,含有豐富的女性荷爾蒙,並能美顏養肝、去青春痘,有效減低女性經痛。不同於一般火鍋,Rosier Cafet的有機花草火鍋選擇以紙鍋來烹煮,紙鍋是從日本引進的,紙鍋用紙在盛水後可高溫烹煮長達六個小時,並且具有可吸收多餘油脂的特性,搭配有機複方花草茶一同烹煮,更能吃出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