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懷舊餐廳元老 黑狗兄領風潮 – 1858期

位於中影文化城旁的「黑狗兄俱樂部」是台灣懷舊餐廳的元老,約兩百坪大的店內擺放了許多有著濃濃古味的物品,像是一系列的大同寶寶、留聲機及阿嬤時代的熱水瓶等。
原本從事舶來品買賣的老闆陳秋火,受到日本居酒屋吸引,在民國八十一年開設了「黑狗兄俱樂部」,內外裝潢或單品擺設,都可感受陳秋火對整體氣氛的要求,特意找來的老舊日式窗戶即為他的得意之作。
店內的陳設都是老闆親自蒐集或是朋友贈送,有些甚至是從鄉下的「集散市場」搜刮而來。日治時期的保正帽、阿兵哥鋼盔、中國大陸的結婚證書,和飛機餅、棒棒糖等傳統零嘴,各類標章著懷舊的記憶,讓時光彷彿瞬間倒流。
翻開以小學生作業本特製而成的菜單,毛筆字清楚歸類了各式料理,陳秋火表示,每道菜除了具有台式風味,也融合了不同的地方口味。招牌料理「大混蛋」以傳統菜脯蛋為發想,加上九層塔及辣椒等食材,不僅具有古早味,也吃得到湘菜的辣勁。「招牌黑狗豆腐」則是將軟嫩的蛋豆腐炸至金黃,調以佐醬拌炒而成,完整外皮搭配上內餡布丁的口感,老師傅技術有口皆碑。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三十四號(中影文化城旁),電話:(02) 2882-0047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