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愛默生學院交換老師Katrien Jacobs熱中研究新媒體 – 1787期

從未來過台灣的Katrien Jacobs,十四日來到世新大學作學術上的交流,Katrien 在愛默生學院主要是教授視覺與媒體藝術,停留在世新的三個星期中,將帶給學生包括性別、數位媒體以及電影文本分析等課程。 上過課後,Katrien Jacobs認為,台灣的學生比起其他國家的學生要來得害羞,上課的氣氛也較嚴肅,大部分的時間,同學都認真地抄筆記,很少發問或者回答問題。在愛默生學院,同學很少埋首抄寫;此外,她很重視與學生之間的互動,她認為在討論之中,除了解決學生的疑惑外,也可以得到很多新知識,並了解不同年齡層的看法。 Katrien Jacobs很樂意見到台灣民眾多會使用新媒體,像是網路、數位科技。此次來台交流,她將重心放在教導、研究新媒體的使用,她認為,新媒體快速的發展,加上簡易的器材操作,使民眾能將他們的想法反映在創作上,就像是以往人們普遍地使用紙筆表達,兩者之間只差別在表現的方式上,這也是她熱中於研究新媒體的原因。 Katrien Jacobs對台灣的第一印象,除了熱情、友善之外,最有趣的是,她發現台灣戴眼鏡的人很多,尤其女性的眼鏡都很漂亮;而她也對台灣的食物很感興趣,雖然還沒有機會逛夜市,品嘗道地的台灣小吃,但已經嘗試過日式燒烤的美味了。此外,她還對溫泉相當感興趣,但因為交通的問題及語言隔閡,擔心無法感受溫泉的魅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