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愛心雞蛋糕 忠義育幼院童好幸福廖俊男夫婦 關懷弱勢 讓孩子們品嘗好滋味 – 1839期

忠義育幼院側門有一家小小的雞蛋糕攤販,老闆廖俊男熟練地翻滾著烤盤,太太陳錦花則將烤好的蛋糕,整齊擺在盤子上,等院童下課吃點心。對他們來說,今天所做的蛋糕雖然沒有收入,但看到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,就是他們最大的快樂。兩年前,老闆娘陳錦花在靈母宮師父建議與牽線下,主動與忠義育幼院聯絡表達他們的愛心。每次去之前,會事先院方告知,算好材料份量與人數,好讓每位院童及工作人員都能享受香噴噴的雞蛋糕。廖俊男表示,許多麵包店都將快逾期的食物送到育幼院,但他堅持,要為孩子們做出最新鮮的雞蛋糕,只用簡單食材,他卻做得比誰都高興。而忠義育幼院只是他們布施的其中一個據點,在耕莘教養院他們面對的是一群身體有疾病、殘缺、智障及坐在輪椅上不健全的人。陳錦花感概地說,同樣是烤蛋糕,但心情卻完全不同。在育幼院,被孩子圍繞著討蛋糕吃,她知道他們被照顧得很好,正健康快樂地長大。反觀教養院,有的留著口水坐在輪椅上想吃又吃不到的情景,甚至是老人家捨不得吃,把雞蛋糕偷偷藏起來的樣子,這些情景讓她看了心酸,更想幫助他們。廖俊男夫婦除了周六與假日,會固定在新店花市賣雞蛋糕維生外,其餘的時間就開著白色貨車,跟著師父到處探訪孤苦無依的老人,或救濟物資給山區需要幫助的家庭及孩子等。令人感動的是,這種關心自然而然成為他們生活重心的一部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