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愛心接送老人家 – 1876期

位在屈尺路上的內政部老人之家,園區內住有五百名約七十歲以上或行動不便的銀髮族。由於老人之家距離新烏公車站牌有一段距離,屈尺派出所為了體恤老人家,及安全上的考量,特別派巡邏車往返載送於園區與公車站牌處之間。
屈尺里里長張文奇表示,老人之家屬於內政部管理,園區內備有一輛救護車,只在老人家生病且緊急就醫時使用,其他時間如有需要外出,就得靠自己一步一步的走至公車站牌,因此,屈尺所的員警發揮愛心,只要老人家打電話至派出所提出請求,警員就會開巡邏車來為他們服務。
屈尺派出所所長何楠鈴說,接送老人的服務之前就有,但頻率並不高,主要因為有些老人家不好意思麻煩員警。但問題是離老人之家最近的屈尺公車站,只有早上六時至八時才有公車可搭乘,一旦錯過這個時段,就得走到新烏路上候車,對老人們造成不便。
現在屈尺派出所這項愛心接送服務,老人家的反應都相當不錯,他們對於派出所的熱心服務,感到很貼心,也很感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