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愛心博覽會 落實公益助弱勢 – 1846期

為了宣導參與公益及推廣各公益團體之理念,十二月七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,舍我廣場將舉辦「世新愛心博覽會」,邀請許多公益團體擺設攤位,除了義賣外,更讓參與者實際了解這些公益團體運作情況,及如何正確幫助弱勢同胞。活動承辦人蔡佩玲表示,公益團體雖然廣為人知,其實一般民眾卻對團體實際運作方式及性質感到陌生,活動主要意義就是將這些公益團體
的理念落實在日常生活。當日到場設攤之公益團體,會在校內社團協助下,展示成果作品並舉行義賣活動,活動當天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與會各公益團體。在接洽各公益團體過程中,發現自己很多觀念的誤解,例如和愛盲文教基金會聯絡時才知道在馬路上遇到盲胞,是不可以隨意牽引他的方向,如果攙扶的方式錯誤,可能帶給他更大的困擾。藉由這次「愛心博覽會」,希望讓與會人士對公益團體有更深入的認知,達到公益觀念向下扎根的理想。現場也計畫擺放愛心樹,希望參與者將愛心化作文字,掛滿愛心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