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情趣用品店 開在景美國小對面!學童好奇當樂趣 老師及家長擔心影響身心發展 店家被要求搬遷 – 1860期

景美國小斜對面有一家情趣用品店,經常有小學生因好奇在櫥窗前觀望,讓很多家長與老師擔心會影響孩童身心發展,希望該店能移往他處,但店家表示,不會因此遷移。
就讀景美國小五年四班的黃育群與劉會杰,不管上學或放學都會經過該店,他們認為,學校附近不應該有情趣用品店,平常和同學討論之餘,也覺得店內裝潢以及櫥窗內的衣服,讓他們感到噁心。而女同學們則表示,每次經過都趕快離去,但有時經不起好奇心,仍想進去一窺究竟。
孩子剛好就讀三年級的邱媽媽表示,小孩子在成長階段有好奇心,不應該在學區內開設情趣商店,讓小孩子產生遐想。她認為現在的媒體資訊實在太多,無法防範,身為父母應該與小孩面對面,教育孩子的性知識。
五年四班的李導師激動地表示,在學校對面開情趣用品店,實在對小孩子身心有不良影響,希望該店能選擇其他地方營業。
除此之外,對於學童性教育問題,李導師認為性教育在國小高年級開始,就必須有正面的教育方式,目前學校除舉辦性別平等月,鼓勵小孩用畫漫畫方式表達課堂上所學之性別教育,以及心目中爸爸媽媽平等的相處模式外,在課堂上,也會利用影片教導男女生正確相處模式與安全性行為,藉此引導學生正面的思考能力。
面對家長及老師的質疑,情趣用品店老闆陳秋如強調,店外有明顯的未滿十八歲不可進入的標示,就算有學生在櫥窗外面東張西望,她認為是理所當然,不會因為家長們的抗議而考慮搬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