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悠閒假期在平潭 脫離壅塞的都市塵囂 走訪大自然的寶地紅瓦屋土雞城 古早味的豐盛饗宴 – 1844期

位於新店市獅頭山登山口的「紅瓦屋土雞城」,被山巒層層包圍,開放式大門,讓山風取代了冷氣,也讓滿山的翠綠躍入,在這裡除了可以一睹紅磚瓦屋的古老風貌,店家也提供簡單豐盛的山產套餐,讓痛快流汗後的登山客們大飽口福。從小在獅頭山長大的老闆娘王桂珠,擁有一身的好廚藝,擅長利用當地山產變化菜色,像自行設計的「野薑花三吃」,運用花的氣味清香,搭配炸、炒的調理方式,不油不膩,品嘗時還帶有幽然香氣,店家自行耕種的當地野菜,也相當具有健康概念。「紮實的雞肉口感,用來料理成新鮮美味的土雞大餐,最是夠味」,老闆娘表示,野放山雞活動力強,肉質自然鮮美。不管是料理成以中藥藥材熬燉而成的「布袋雞」和「金線蓮雞」;烤的焦脆的「山胡椒雞」,或是家常小菜的「燒酒雞」,口感和味道都很實在。王桂珠採用山內的天然食材,自製各種風味釀酒,一打開瓶蓋,空氣中飄散開濃濃的醇酒香氣,引人小酌一杯,喝一口桂花酒,桂花的清香味盡溶酒中,喝了之後據說有養顏美容的功效,若想補補身體,益活絡血脈、強化筋骨的虎頭蜂酒也相當推薦。地址:新店市新潭路三段八十一巷一號 ,電話:(02)2915-9673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