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性別平等月 探討兩性概念萬興國小、實踐國中宣導課程 由淺入深輕鬆學習性別知識 – 1858期

落實教育部推廣性別平等教育,萬興國小將三月至五月訂定為「性別平等月」,並實施一連串相關活動。
輔導室主任洪俊良表示,校內除舉辦卡片設計、真愛格言徵選、四格漫畫比賽等活動,還利用周會播放性別平等教育影片,討論影片內容及觀後感,並特地請士林檢察官針對中年級學生講演實例,請市立教育大學實習教師為低年級學生演出性別平等話劇,輕鬆詼諧的內容,讓小學生看得入迷。洪俊良表示,在校內不難發現,男女同學間有彼此不尊重或互有好感的行為,若不提早讓學生了解兩性關係,很容易有逾矩或發生言語傷害、肢體碰觸的事件,透過宣導,讓每位小朋友在互動過程中,彼此尊重。
實踐國中定四月三日宣導性別平等教育,結合家庭暴力和家庭教育議題,在朝會中,以詼諧、輕鬆的相聲方式演出,讓學生從中了解兩性平等的重要性。
中華民國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受邀演出,以逗趣的相聲,表演躲避球相聲劇,讓學生進入性別議題,從家庭暴力實際案例談起,進而引至相關議題,教導青少年正確處理家暴問題。為加強了解程度,相聲結束後進行有獎徵答,讓孩子在輕鬆氣氛中學習性別知識。
輔導主任張力娜表示,輔導室在朝會過後,製作學習單,在輔導活動課時,師生共同討論,再次加深學生印象。此外也要求老師填寫課程融入紀錄表,並將議題包含在各領域課程中,由老師在課堂上提出、解釋相關問題。學生每月出刊的「優時代」刊物,將刊載性別平等教育相關文章,探討更深入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