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忠順里首創視訊緊急求救系統 與派出所連線 影像全都錄 – 1868期

忠順里首創以視訊影像傳輸,結合求救系統,在里內架設六個,已完工啟用。
忠順里里長曾寧旖表示,目前北市一般求救系統,在民眾按下後,最多只能維持幾十秒鐘的響鈴顯示,並不能真正保護里民安全,因此,在多方考量下,運用焚化爐回饋經費架設視訊緊急求救系統。
緊急求救系統是結合里內二十五台監視器與求救系統裝置而成,里辦公處二十四小時與木新派出所連線,只要里民按下後,影像與警鈴聲便同時傳至里辦公處及派出所。
一般的求救系統只有訊號沒有影像,無法得知哪位民眾按鈴,曾寧旖指出,有些里民會亂按,而有「狼來了」效應,但忠順里所安裝的求救系統,除有訊號發出外,更會利用監視器將當時發生的狀況全程錄製,如有狀況便可馬上處理;若是里民惡作劇,也能馬上得知。
為加強安全,六個求救系統裝設在人煙稀少或是網咖等地,有別於一般求救系統,當視訊緊急求救系統響起時,一定要到現場才能將警報解除。
曾寧旖表示,當警報響起時,鄰長或巡守隊志工會以最快速度到達現場,附近里民若發現異狀時,也可到場協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