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忠義育幼院 盼大家伸援手 照顧弱勢兒童 希望團體或個人加入「忠義之友」捐款幫助 – 1815期

忠義育幼院走過半世紀,致力發展社會服務、照顧弱勢兒童,但因受制為地區性社福機構,取得資源有限,在寒冬之際更迫切仰賴各界幫助。 育幼院企畫組鄭柏麟表示,因經費不穩,無法為孩子們規畫妥善的照顧方案,期盼各界能加入忠義之友,每個月定額幫助院童,持續捐助一年以上,給不同年齡的孩子們關懷與照顧。他以每個月五百元的「心棧之友」為例,如果你認同忠義育幼院的精神,每天僅花十七元,就可幫助院童,給他們更好的環境,另外也有每月一千元的「成長之友」、每月一千五百元的「歡心之友」、每月兩千元的「懷幼之友」。此外,歡迎財團或宗教團體捐助,作為院方發展基金。 育幼院由劉銘傳孫女劉德岑女士,於民國四十年春天創立,直到現在撫育超過三千名院童,但當時劉女士變賣家產所籌的經費,早已於民國五十九年用罄,現在忠義育幼院能持續地幫助弱勢,是靠熱心人士不定期的捐濟、政府委託補助,以及院童們長大後的回饋,目前並無團體長期幫助。 郵局劃撥帳號0105085-8,戶名為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,詳情請洽台北市私立忠義育幼院,電話29311659、29310213,或親自到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八十五巷十二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