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忠義育幼院 帶學童走向陽光親自栽種及採收向日葵 製作存錢筒儲存小朋友的希望 – 1833期

成大醫院社區心理中心統計,近十年來,兒童與青少年憂鬱症的成長比率約為五倍。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於十五日帶著附設育幼院的院童,到桃園向陽農場接近大自然,對抗惱人的憂鬱。當天雖下大雨,但在小朋友的心中仍是充滿著暖暖的陽光。院童們經由親自栽種、採收向日葵來接近大自然,並透過彩繪 DIY的方式,畫出每個小朋友心目中的小太陽,製作的向日葵存錢筒儲存小朋友的希望與幸福。 忠義育幼院耕耘五十多年,近日轉型成為「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」,幫助許多遭遇不幸的孩子。長期以來,經過忠義的觀察發現,兒童及青少年的憂鬱傾向愈趨嚴重,所表現的情緒反應大多是叛逆,而非自我封閉,藉由這次活動帶領全體院童走出戶外,邁向陽光。 院長高敏足表示,為擴大對孩子們的服務,由社會局委託於六月成立緊急安置中心,建立更完善的兒童家暴處理系統、以及專業的心理輔導協助,讓曾經受過傷的孩子能身心健全的成長。這次向陽農場的旅遊,也是希望藉著向日葵的種植,讓孩子們播下希望的種子。 這次的向陽農場之旅,除帶院童到戶外踏青郊遊,也安排贈送向日葵給社區居民,將孩子們的熱情活力,回饋給長期以來協助忠義的社區,並建立良好的互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