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志清橫越撒哈拉 累計學生跑步里程 – 1897期

志清國小全校學童從五月初開始,就以知名馬拉松選手林義傑為目標,每日進行跑操場運動,全校一同累計里程數,預計於學期末可達成林義傑橫越撒哈拉沙漠的里程數七千五百公里。學校預定活動結束後,於操場舉辦全校一起爆米花,鼓勵同學們每日貫徹跑步運動的毅力。
生教組長王信傑表示,名為「橫越撒哈拉」的跑步運動,是由校長率先提出構想,目的是培養同學們每天運動的習慣。因此,每節下課,都能看到同學們在操場跑步,鍛鍊體力和心肺功能。
王信傑認為,透過「橫越撒哈拉」的活動,培養學生運動習慣,同時立定目標,同學們便有動機。活動開始至今,他觀察到因為這個全校性的運動,許多同學開始在下課鐘響,就衝到操場,與同儕較量圈數和速度,競爭的過程中達成運動的目的,讓更多人躍躍欲試。
王信傑表示,舉辦「橫越撒哈拉」不僅能讓全校動起來,對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學生,也是他們參與全校性活動的最後回憶,活動結束後,除了全校一同在操場爆米花外,各年級也將選出數名最認真的跑步健將,與六年級同學一同烤蕃薯同歡,為學期結束畫下充滿回憶的完美句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