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志清國小健康飲食園遊會 青潭國小免費體適能檢測 – 1858期

志清國小為慶祝兒童節,明日舉辦園遊會,以健康飲食為主題,讓學生在遊樂中學習如何吃得健康。
園遊會內容分主題和親師兩類攤位,學務主任彭惠儀表示,主題攤位依健康飲食為軸心,區分為宣導及遊戲闖關,宣導攤位上將擺設食物金字塔,教導如何計算卡路里和選購健康飲料等。
親師攤位則是由每班的家長和師生共同設計,有語文或科學益智的遊戲攤位,此外還有飲食、跳蚤市場等。彭惠儀提到,為力求環保,園遊會需自備餐具,大會不提供塑膠袋及保利龍餐具。
靜態活動方面,將有科學展、閱讀成果展、社團成果展及書畫展,展出台北市美術創作比賽得獎作品。動態方面,有防災體驗、表揚活動及表演,並選拔校內最受歡迎的樹木,也請校外國樂團、合唱團、扯鈴團表演。
青潭國小定四月八日舉行學校社區體育活動暨園遊會活動,結合社區與學校資源,提供免費體適能檢測。
學務主任黃莉婷表示,當天會發給民眾體適能護照,檢測的項目分為體檢值、柔軟度、肌肉適能及心肺部分。體育活動表演方面,社區也配合學校,表演排舞及元極舞蹈。
活動從早上八時三十分開幕,表揚資深教師和志工,接著有舞龍舞獅、跆拳道和社區表演,園遊會於下午三時結束,擺設攤位由各班師生自行構思,發揮創意。另外,也展出學生所創作的兒童大書展覽,以及北宜社區頗負盛名的染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