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志工關懷弱勢 愛心如金鑽閃耀 第一戶政事務所服務隊 社福中心志工隊 將接受表揚 – 1816期

為激勵志願服務人員和團隊,提振服務士氣與品質,台北市政府定十四日晚間七時,於市府大禮堂頒發「第八屆金鑽獎」。文山區獲獎單位,有文山第一戶政事務所愛心志工團隊,及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文山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志工團。 文山第一戶政事務所課員江惠真表示,事務所的愛心志工團隊成員,大多是非常資深的志工,平均服務年資高達十年。團隊抱持著「施比受更有福」的理念,真誠地服務洽公民眾,也藉由彼此的分享,體悟學習與成長的喜悅。 文山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志工團許嘉倪說,目前志工團有四位社工與二十多位志工,致力照顧文山區的弱勢團體。提供關懷比給予社會福利還困難,但志工們都樂於付出關心,例如獨居老人,志工們提供的不只送飯,而是更細微地為他們設想,噓寒問暖。未來期望凝聚向心力,以達到更好的團體默契。此外,文山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志工團的吳永兆,在市政府社會局推薦下,也獲得個人組優良志工。 社會局社工室課員陳音言表示,「金鑽獎」名稱緣由,得自志願服務持續無悔付出,如鑽石般堅硬;志願服務大我無私,如鑽石之無瑕;顯現人性光明與淨化人心的力量,如鑽石之光亮,更以鑽石一體而具璀璨多面的特性,比喻志願服務的全方位、多樣性與整合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