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心路回收碳粉匣 幫助身障兒活動實行三個多月 成效不盡理想 盼民眾踴躍參與 響應環保 傳達愛心 – 1791期

一支用盡的空碳粉匣,將點亮一群孩子讀書的希望;一個簡單的回收動作,也能夠讓人藉由環保傳達愛心。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「關懷心路、支持碳粉與墨水空匣回收」活動,推行三個多月以來,成效不盡理想,希望民眾大力支持。不論是傳真機或電腦印表機用完的空匣,只要民眾捐出一支,合作的極光公司就會支付基金會市場回收價,並提撥百分之三十回饋金,也就是一支一百元的空匣,心路基金會則可得到一百三十元的捐助。如果有民眾購買再生的碳粉匣,基金會也將獲得百分之十五的金額。這些回饋金將用來協助身心障礙兒童就學之用。心路公共事務部員工林子靖表示,很多人使用完碳粉與墨水匣後,不知道可以回收,就任意丟棄。台灣目前碳粉匣的回收率也只有百分之五,經過分類、檢查、更換內部零件與填充碳粉後,可以再生利用,不但能避免燃燒不完全產生的戴奧辛,也避免資源的浪費,甚至價格也比新品更加便宜。基金會所採用的回收方式有兩種,第一是只要集滿三支以上空匣,會有專人服務前往回收,時間地點請洽極光公司負責人陳明源,回收專線為(02)2755-0231、0922-754-721。第二種則是請民眾,在心路基金會所設置的據點順手作回收,文山區的居民可將空匣送至心路洗衣坊政大店,就在政大福利社大樓內,電話(02)2938-7125,也可到心路網站查詢,網址:http://web.syinlu.org.tw/index.html。這項活動於去年十一月推動,當時極光公司負責人陳明源,專門負責基金會傳真、印表機等辦公用機器維修,看到會裡工作人員連一些小東西都相當節省,覺得很有趣,開始捐款給基金會。後來推薦基金會回收碳粉與墨水空匣,而基金會的人員在參觀過工廠,確定在進行回收工作與健全的設備後,陳明源從此成為心路基金會對外回收的窗口。林子靖說,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是民國七十六年,由身心障礙者家長發起,為身障者及其家人提供職業訓練、輔導、復健、教育、社區參與等服務。這次的回收空匣活動並沒有設立匯款專戶,但是活動所得捐款,大多用於補助各項活動,及補貼無法繳交學費的學生,一年的補助金額就高達一百多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