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復興路八十巷淹水 市公所將重整壓力箱涵 – 1873期

復興路八十巷因一、二年前的大雨,發生積水淹至小腿情形,原因為壓力箱涵設計不良所致,然事隔已久,卻不見市公所針對問題改善。
復興路地勢較低,且鄰近景美溪,導致附近巷子都曾發生淹水情形,其中又以八十巷最為嚴重。巷內雖有用來排水的壓力箱涵,但卻無法發揮排水作用,附近居民懷疑壓力箱涵是否故障。
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解釋,復興路八十巷內的壓力箱涵並無故障,但因八十巷的地勢較低,箱涵內的水倒灌,才產生淹水問題,因此解決方法就是變更壓力箱涵的設計。
林時昌說,當初市公所考慮將壓力箱涵旁的土地徵收,以加大壓力箱容量,但由於該地屬領有台北縣執照的法定用地,無法變更土地內容,即使市公所收購此土地,也無法辦理移轉。
林時昌解釋,市公所計畫將壓力箱涵的斷面容量加深,於八十巷排水管出口設置自動閘門,當壓力箱內的水位接近八十巷的排水出口時,閘門會自動關閉,再用抽水機抽取排水管裡的水,避免淹水。他說,此變更計畫內容的公文,已在一星期前送達縣府,只要縣府回文,立即可辦理重新招標作業。
忠孝里里長李約祥指出,復興路八十巷的淹水問題已延宕多時,希望負責單位能盡快解決,讓居民免於淹水的恐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