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往湯泉社區接駁車 行人道上大排長龍 – 1893期

大坪林捷運站一號出口往新店方向,商家豬腳大王前的人行道,每到下班時段都排滿人群等車前往湯泉社區,但該處並未設立站牌,排隊的人常塞在人行道上,商家曾對此表示不滿,但湯泉社區並未作任何回應。
在排隊等候接駁車的王姓民眾表示,接駁車每天約二十分鐘一班,一次能載二十人左右。她表示,因為沒有公車到湯泉,住戶都會搭乘接駁小巴,早期以為捷運開通後情況會改善,但現在即使在小碧潭捷運站下車,也須步行二十分鐘才能到家,如今坐小巴就能直接到家,方便很多。
豬腳大王店家表示,這狀況已一年多,雖然沒有影響到生意,卻妨礙店家上下貨,而垃圾車來的時候,與乘客擠在一起,互不相讓,連垃圾也無法順利傾倒。
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李姓承辦人說明,社區巴士是以社區名義向監理單位提出申請,因交通不便或個別因素,需長期與遊覽車公司訂契約,載運社區住戶,也需作路線規畫申請,得到有關單位同意,方可運作。巴士的費用需由社區的管委會統一向住戶收取,司機不能向乘客個別收費,否則是違法。
新店客運莊姓職員表示,因湯泉社區有三個分區,而各自的管理委員會對於公車行駛的意見不一,一直無法完成協調,加上已設有接駁車,客運才不考慮在湯泉設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