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往日琴懷畢業公演 三日離情依依曲目風格廣泛 地方樂曲色彩濃厚 邀請各方共襄盛舉 – 1740期

國樂社定六月三日晚上七時至九時,於大禮堂舉辦名為「往日琴懷」盛大畢業公演。公演團務陳妍玲同學表示,雖然每年學期末都會舉辦期末成果展,但這次公演對國樂社來說有別於以往,意義非常重大。她說,此次不單只是期末的成果發表,會命名為「往日琴懷」主要原因,是想利用公演的機會,懷念和大四學長姐練琴的美好時光,他們都是國樂社裡的菁英人物,將會有個人獨奏,展出四年來的學習成果,也因如此,使大家離情依依。「往日琴懷」公演的曲目風格十分廣泛,地方樂曲色彩濃厚,演奏團體分為A、B團及畢業團。有山東哭腔的「一枝花」、陜北區域的「陜北抒懷」、描寫非洲的「美麗的非洲」。A、B兩團演奏內容有內蒙古特色的「小黃鸝鳥」、新疆風情的「青春舞曲」、邊塞風格的「駿馬奔馳、雪蓮花、長城隨想曲」及江南風情的「絲竹新韻」共十首曲目。這個活動國樂社也同時邀集文山區的社區民眾、台大、北大、輔大等各大專院校師生、世新校友,來校共襄盛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