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役男入營座談會 二十五日區公所舉行 – 1860期

文山區公所通知陸軍第一九九三梯次役男,台北市兵役處定二十五日下午二時,在台北市中山區公所禮堂舉辦入營前座談會。
內政部役政署鑒於近年來因有人不知已具備役齡身分,在出國前沒有辦理役男出境核准手續,以致於出不了國,這種情形與日俱增,因此呼籲役齡男子注意出國前應申請出境核准。
按照兵役法規定,年屆十九歲至四十歲男子,都應接受徵兵。國人近年來出國旅遊或短期留學的趨勢興盛,大部分的役齡男性對於出境相關手續和申請辦法都不甚了解,讓美好的出國計畫泡湯。其實只要持護照、身分證及印章,便可向各鄉鎮市區公所兵役單位提出出境申請。
役男若出國念書,回國停留不得逾兩個月。但因重病、意外災難、其他不可抗力之特殊事故或學校在連續假期期間等,應檢附相關證明,向境管局申請延期出境。
替代役也是許多役男關心的話題。根據相關法令規定,役男經徵兵檢查為常備役體位者,得申請服替代役。
此外,因宗教或家庭因素、取得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給合於類別專長證照者、和具備相關之學歷、經歷及專業訓練者,可優先甄試。詳情請洽文山區公所兵役課(02) 2936-5522轉211~218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