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彎曲道路狹窄 人車爭道 指南派出所後便道 政大同意讓出部分校地 供拓寬道路 – 1817期

指南派出所後方,一條未標示路名的彎曲道路,因寬度不足,會車時常發生擦撞意外,且無鋪設行人專用道,危害行人安全,經附近民眾反映,市議員厲耿桂芳,十三日會同市政府養工處、政冶大學總務處營繕組及附近居民代表進行會勘,政大同意將該段校舍圍牆內移一點五公尺,拓寬道路供民眾使用。 厲耿桂芳表示,此道路設計事前沒有詳盡規畫,不足八米路寬,駕駛人稍不注意或車速過快,就會與對向來車發生碰撞,且未加設紅磚道供民眾行走,行人往往必需與車爭道,險象環生。她又說,這條連接指南路與二期重劃區的道路,在政大附中完成後,勢必會有更多車輛經過,如不及早拓寬路面,將損害人民生命財產。萬興里居民代表陳小姐指出,這條路因為彎曲角度大,視線死角多,去年七月通車後,便發生許多車禍意外,造成交通阻塞。她說,行經此路的駕駛多半不遵守速限規定,一旦車速較快,行人經過時都會膽顫心驚,緊貼圍牆前進,深怕一不小心,就被呼嘯而過的車輛擦撞受傷。 政大總務處營繕組呂姓職員表示,此路段校舍圍牆,緊鄰防火巷和政大女生宿舍,但防火巷長期被商家占用,產生油煙影響學生住宿品質,堆放貨物造成出入不便,遇到緊急事件無法發揮功用,成為安全缺口。他希望養工處在進行路面拓寬工程時,興建一條與女舍連接通道,讓學生有另一個逃生出入口。 厲耿桂芳也建議,行人專用道完工後,可在磚面上打印與政大有關字樣,讓民眾了解政大內遷圍牆的美意。她也盼路面拓寬後,相關單位能在道路兩旁加裝路燈、種大樹,進行綠美化工作,讓民眾「行得放心、走得開心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