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建校50年劇本頒獎 拚創意巧思 得獎作品共五部 最終劇本尚未確定 將聘業界導演商議拍攝可行性 – 1815期

世新大學建校五十周年優良電影劇本甄選頒獎典禮,於周一中午在翠谷餐廳舉行,得獎作品共五部,包括蔡維隆、林倩的「搖滾彩虹」、蔡至哲的「Wing Man」、洪惠玲的「祕密旅行」、李楓鈴的「超完美拍賣網」,以及李昱瑩的「Doll」。 民國九十五年為世新大學五十歲生日,為慶祝校慶,計畫集結過去四十多年所培育的傑出校友,以及廣電系、數媒系等系師生,共同攝製兼具科技與市場之數位電影,並廣邀社會各界人士創作,期甄選出一部優質劇本。 六位得獎人中,林倩與蔡維隆為廣電所在校生,其他四人均為校友。其中,李楓鈴說,「超完美拍賣網」的靈感來源,是自己曾經在拍賣網站購物,熟悉網路拍賣情形,因此以自己為主角化身,花了近半年編出劇本。「搖滾彩虹」內容敘述兩位大學生為逃避兵役,而假扮同志的有趣故事。 評審王瑋指出,以「超完美拍賣網」及「搖滾彩虹」為例,劇本題材新穎、有創意,且寫作具成熟度,令人印象深刻。 評審之一廣電系系主任齊隆壬則對「Doll」的題材給予高度評價,他表示,「Doll」敘述複製人的故事,屬科幻題材,非常有創意,超乎一般人現實想像,因此脫穎而出。 齊主任說,最終要拍攝的劇本,現在還未確定,未來將組成一製作小組,聘請業界導演,再商議劇本拍攝可行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