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廣電系與無線電協進會、台北電台、大新店有線電視合作 提供實習機會整合多項資源輔助教學 專人講授技術課程有助日後就業 – 1727期

為提供學生實習和就業機會,世新大學廣電系與中國無線電協進會、台北電台以及大新店民主有線電視公司,進行建教合作,二十四日在世新正式簽訂合作協議書。廣電系系主任莊克仁表示,此次合作有兩大重點,一是為擴大學生有線及無線的廣電視野,將請中國無線電協進會,幫助學校成立業餘無線電廣播電台。因廣電系今年首創買了一套無線電廣播機,將準備開些有關課程,擬請中國無線電協進會副會長黃華容,教授有關技術及流程內容,輔導相關職員和學生通過交通部所制定的執照考試。第二大重點在於相關課程的規畫,莊主任指出,在課程方面,將多開設有關工程實用技術,請建教合作的專業人士授課,讓學生可多了解機器的實用,有助於日後到電台工程操作及管理的認和,而這些課程若在學期間排不下,莊主任則建議可利用寒暑假,歡迎其他有興趣非廣電系的同學選修。此外,莊主任另提到,台北電台將於明年一月一日,固定提供周一至周五,晚上十點到十一點的時段,由廣電系同學自己製播校園性節目。莊主任認為,可先由此製作廣播節目,預備朝向有線電視傳送。製作久了,慢慢有了固定成型的節目特色,就可以擴大到影像的傳送,利用其頻道,在固定時間播出世新所做的電視節目,甚至進而成立世新自己的電視台。大新店民主有線電視公司,共提供了兩套文史紀錄影音資料,一套放在圖書館,另一套則交由廣電系運用該公司也將借重世新的師資,委託舉辦學術講習,並針對該公司的運作系統,實行民調問卷調查與客戶服務的研究,做為建教合作的互動。莊主任指出,目前最重要的工作,就是資源的整合,將封閉式的攝影棚,經由此建教合作及校內本身資源的運用,走向開放式的電台,讓攝影棚升格為教育資源中心,並依據資源共享的原則。莊主任說,現在實習器材設備共用辦法已提出,預計在學期末以前提報於校長,通過後此辦法將正式發給各傳播學系,日後他系同學如需借用相關器材,可依流程填寫好申請使用,造福更多的同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