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廢紙變藝術品新店婦女會環保創新意 紙藤藝術展巧思 – 1841期

當你打開信箱拿信,收到大量廣告傳單時,都是如何處理的呢?新店市婦女會在新店市中正里炎明活動中心,舉辦「知性學習聯誼活動」教導參加的民眾,如何利用廢紙,改造成可愛又實用的紙藤藝術。負責教學的謝銀珍總幹事說,紙藤藝術其實很簡單,學會基礎製作,再加上創意巧思,就能做出具有獨特性,富個人特色的作品了,她強調,材料不花錢又環保,很適合家庭主婦和老年人消磨時間,動腦筋發揮想像力。謝銀珍曾參加農會開辦的家政班,學習製作紙藤裝飾的基本作法,接著她開始創作一些作品,許多做法是連老師都沒想到過的。她說,因為喜歡喝咖啡,創作幾可亂真的咖啡杯組,另外螺旋形的花瓶、用西式喜餅盒做的仿古禮盒,和奶粉罐改造成傘筒,謝銀珍巡迴新店各里教學,讓更多人享受這種成就感。現場的婆婆媽媽們,在謝銀針生動活潑的指導下,將裁切好的廣告紙用竹籤捲起黏緊,再將一根根的紙管固定在膠捲盒邊,剪出形狀,加上握把,最後上漆晾乾,就是一個裝飾用的小提籃。高齡八十歲的翁俠華老太太得意的說,她可是第一個完成的呢!雖然她常參加各種活動,不過到今日才知道,原來廢紙也可以做成如此美麗的東西,認為這種活動很有意義,不僅可以做環保,又能達到娛樂與消磨時間的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