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廢棄電桿再利用 豐富動物家園木質電桿化身黑猩猩棲架 提供活動之用 – 1793期

黑猩猩爬上電桿?牠不是跑出來鬧事,是台北市立動物園靈長類動物展示場的新景觀。台灣電力公司台北供電營運處近日將廢棄的木質電桿提供給動物園,作為動物攀爬的棲架使用。 原本黑猩猩展示場裡的原木棲架,經過兩年的風吹、日曬、雨打及承載動物體重和使用的壓力,木頭開始損壞,黑猩猩常將木頭剝落一地,最後只剩下直立的柱子。這些超過二、三十年的廢棄木質電桿,是以台灣柳衫木做成,且都經過防腐處理,電桿直徑可達二、三十公分,適合作為黑猩猩棲架的主樑柱,不但能因應動物的生態需求,提供合適居住環境,更能增加圈養環境的豐富化,提供動物攀爬、棲息、躲藏、磨擦腳。 動物園發言人林惠珍表示,野生動物野外的棲息環境,相當多樣又富有變化,各類動物有其特殊生態習性,黑猩猩經常爬上棲架上活動,吃東西、休息、瞭望,牠們在棲架上會感到安全。對於靈長類動物來說,能提供休息、玩耍、遮陽、安全感等需求的棲架,對牠們的生活品質,以及自然行為的展現都非常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