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康橋國小 獅仔山田園教學 – 1861期

康橋國小自二十一日起舉辦歡樂野營隊活動,利用周五放學後至周六,帶領學生野營,進行田園教學,共有四個梯次,今日舉辦第二梯次活動。
康橋國小後面就是獅仔頭山,原始山林保留許多動植物生態。它的文史典故豐富,如山上的石頭城堡、土匪洞、古戰場壕溝等,皆可顯現出清末民初至日據時代台灣史的縮影。
野營隊活動計畫,讓小朋友夜晚在學校紮營,白天到獅仔頭山進行童軍野營課程,有露營、營火晚會及大地遊戲,體驗野外生活樂趣。
研究部組長薛淑惠表示,最近是螢火蟲季,將帶小朋友觀賞螢火蟲與青蛙,觀測星象及探索獅仔頭山文史。
活動課程包括射箭、漆彈定靶射擊及歡樂團康,若遇到雨天,則在室內讓小朋友體驗染布的樂趣。
活動已舉辦三個學期,學童跟家長的反應良好,此次特別開放校外報名,想報名第三、四梯次者,請洽(02) 8665-2029,或上康橋網站查詢報名,網址http://www.kcbs.tpc.edu.tw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