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康和行道會街舞DJ教學 隨著音樂High起來 – 1877期

座落於安康地區一間約十坪大小不起眼的平房,十幾名年輕人為了街舞的熱情與夢想,在音樂聲中揮灑著汗水,這裡就是康和行道會成立的街舞DJ班「HIP-HOP SCHOOL」。
街舞老師溫齊涵與DJ老師楊維瀚說,由於參與教會活動,他們感受到教會青年的純真與善良,因此決定開班。雖受到支持,但他們在招生十分艱難,因為家長大多有刻板印象,認為街舞是不良少年的娛樂,不願意讓孩子學習。為打破舊有印象,他們身體力行,除教材製作嚴謹、教學認真外,上課前更固定聯絡家長,並親自送學員回家,才終於獲得不少家長認同。
溫齊涵表示,自己天生對運動及音樂有天份,加上從小對舞蹈有興趣,因此從以前便決定要以此為職業,將街舞推廣出去。談到舞蹈,溫齊涵表情認真,他說舞蹈是活的東西,是一種生命,要讓每個音符化作電流,帶動自己的身體與音樂融合,與樂曲合為一體,創造出自己的風格。
楊維瀚則說,他在美國留學時,受朋友感動而決定成為DJ,但DJ沒有一般人想像中風光,必須花費成本與努力練習。由於他看到學生們對此都抱有興趣,才選擇在課程中加入DJ教學。
但楊維瀚感嘆地說,為了街舞DJ班,大家都拚了全力,由於資金不足,宣傳也一手包辦,希望把自己的夢想與理念,傳達給所有孩子。
學員吳昆達說,在這上課非常受用,老師不費勞苦地將學生訓練到最好,下課有人想多練習,老師也熱心地一一指導,在這種和樂氣氛中感受跳舞樂趣,是在學校所無法體會的。溫齊涵透露,雖然經營如此辛苦,但只要看到奮發向上的學員,他就能感受到無限欣慰。
現在街舞班有十五名成員,但這只是個開始,以後要逐步增加學生,讓自己的音樂理念能向下紮根,培養更多音樂界的新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