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康乃馨綻放 感恩的季節 王月英親力親為注重身教 – 1893期

溫馨的五月天,母親節將至,新店市公所選出了許多模範媽媽,為感謝母親的偉大,特刊出她們背後的故事與讀者們分享,祝福各位媽媽母親節快樂!
王月英獲選為新德里的模範媽媽,她說其實她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,獲得這樣的殊榮實在不敢當。
王月英今年六十七歲,是一位標準的家庭主婦,每天早上五時她就會到公園跳元極舞,然後再回家準備孫子的早餐,並送孫子去上學。在打理家庭之餘,也抽空參加義工,經常幫忙里辦公處做社區環保及資源回收,更利用時間學習電腦充實自己,她表示,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是很重要的。
王月英育有三女一男,對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視,常告訴孩子,「你們好好讀書,其它的事情都不用擔心」,也因為如此,子女各個都有所成就。
除了照顧好自己的家庭,王月英對於社區附近的每個人,不論是老人或是小孩也都慷慨相助,她經常做一些吃的東西送給社區單身的獨居老人,逢年過節也都會贈送禮品給他們,她說,大家都是鄰居,互相幫忙是應該的,王月英也曾經獲得中國家庭教育協進會頒發的「熱心公益獎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