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幼童遊樂設施評比 成績亮眼北部十八座優良獎中 新店市托兒所囊括五項 – 1848期

新店市公所市立托兒所,在新竹以北公私立托兒所暨幼稚園的評比中,於十八個優良獎中共囊括五個,獲獎學校分別為新店市立托兒所公崙、下城、和平、龜山、廣興分所,成績亮眼。新店市立托兒所行政組長賴秀蓉表示,每日各托兒分所的環境安檢,是維護學童安全最重要的前哨站。她說,有鑑於幼童在遊戲時,特別容易發生意外事故,因而設計一套有關遊樂設施等環境安全的檢測表,交由各托兒分所的老師每日輪值填寫,家長也可參與檢測過程,一旦出現設施老舊或毀損,便立即停用,並派遣維修人員前往處理。五間市立托兒所獲獎事項為,公崙分所加強黏牢安全地墊。下城分所於搖搖樂座墊下彈簧處加裝護套,避免幼童夾傷。和平分所將滑梯修改坡道傾斜度,及滑道末端提高。龜山分所張貼各種遊具正確安全使用方法。廣興分所維修遊樂設施攀爬網,並全部重新油漆。賴秀蓉表示,未來如經費充足,希望各托兒分所的遊樂器材,能改建成安全材質一體成型的遊樂設施,無螺絲等危險零件,使學童獲得更好的安全保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