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幼兒積木大賽明舉行 親子同樂訓練體智能 – 1888期

由台北縣生命關懷協會主辦的幼兒體適能暨積木競賽,定周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在大豐國小禮堂舉行。
幼兒體適能暨積木競賽活動,是生命關懷協會為了婦幼節而舉辦,由各幼稚園報名組隊參加,家長若想帶小朋友參賽,可現場報名。比賽分小、中、大班組,針對不同年齡設計不同的競賽項目。
活動除了訓練幼兒的體能與智能,還要求家長陪同小朋友一起組隊參加,關心幼兒成長,並參與學習過程,才能知道給孩子什麼最有幫助。
生命關懷協會執行長蔣淑貞表示,大多數的家長都知道親子活動的重要,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願意花時間與體力在幼兒身上,所以這次要家長也一同組隊參加比賽,促進親子關係。
蔣淑貞指出,生命關懷協會推動有關生命、親子的議題已有一段時間,但積木賽的活動是第一次舉辦。在活動中擔任指導老師的周俊輝表示,當天除了確認人員分組的調配,幼童的熱身運動和競賽安全也很重要,需事先仔細講解,進行中也要多加注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