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平廣土雞城待轉型 爭取建民宿創生機 – 1889期

平廣商圈位於新店獅仔頭山腳下平廣路上,正好位於峽谷內,當地土雞城頗具特色,但位在偏遠山區,且礙於水源保護區等法令,商圈運作不易,無法擴大規模,因此店家打造「平廣商圈」,將積極爭取合法民宿等建設。
廣興地區土雞城雖已成為相當具有指標性的特色,但有如夕陽工業,如果沒有相關單位輔導轉型,或是提出實質的改良方案,將面臨被淘汰的命運,光靠商圈自力救助是不夠的。
平廣商圈許會長表示,商圈會員每年合資沿路設立廣告,企圖增加知名度和曝光率,希望烏來的人潮,能夠流動到平廣路消費。但是廣告成效有限,統整商圈事宜,始終沒有具體的方案,目前消費的客源多是老主顧,階層較低,與鄰近新烏路的土雞城無法競爭,遊客依舊稀少。
平廣路一帶較深入山區,當地保留相當原始的生態林相,因此屈尺國小校長郭雄軍,將平廣商圈列為水岸遊學重點之一,藉此活動將廣興土雞推廣出去,讓更多遊客知道除了湖光山色,還有土雞佳餚,減少烏來人潮擁擠。許會長說,以往遊客都在烏來過夜,未來將極力爭取商圈內興建合法民宿,留住遊客,在合乎水源保護區相關法令下,與市公所達成共識,將更助於平廣商圈的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