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平傳攝影畢展 詮釋多元主題六十七人將於國父紀念館 透過快門 展現自由創作分享故事 – 1829期

你如何詮釋生活?世新大學平面傳播科技學系攝影組第十一屆畢業展「ALL IN ONE我要eye67招」攝影展,透過全班六十七位同學的「eye」,重新找到了快門的價值。公關宣傳負責人林伊潔說,攝影展定二十六日到五月一日於國父紀念館地下室「載之軒」展出,作品類型多元,有報導攝影、藝術創作、數位影像等,透過攝影者拍出的照片,可以讓人看見自己無法看到的景象,分享不同的故事。「愈熟悉、貼近拍攝題材,愈能使照片深入有意義」是參展者之一陳柏年切身的體驗,就如他以泰籍勞工作為題材,想表達人在陌生地工作的寂寞與對故鄉的依戀。拍攝過程中,他與泰勞一塊聊天、喝酒、甚至品嘗泰式傳統食物--糯米配生肉,花了將近兩個月打入他們的生活,才捕捉到這些自然的畫面。陳柏年表示,展出照片多以黑白呈現,參考指導老師林鴻章在影像主題、呈現效果中的建議,黑白照片色彩干擾少,更能使主題純粹鮮明。除了展出作品,三十日也將舉辦主題「攝影不是藝術」座談會,邀請姚瑞中、莊靈、劉振祥等攝影和藝術界不同領域的專家進行經驗交流。林伊潔透露,他們將資助喜憨兒烘培屋在展會間提供點心,以實際行動來支持、鼓勵社會弱勢族群。活動網址:http://gc.shu.edu.tw/~photo2005/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