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師大夜市夜生活 越夜越美麗 – 1884期

BistroO是一個充滿溫馨氣氛的酒吧,老闆小旦指出,喜歡喝酒是她會開酒吧的最大原因。因為曾經在「地下社會」當過酒保,讓她對酒類的鑑賞能力更為深厚。除了酒類,BistroO的點心也相當受歡迎。店裡的炸薯條、手工披薩、手工飯團等餐點,從選材到製作,都是小旦精心研發的料理。店裡也是創意商品以及藝術品的展示空間,由於特殊的裝潢和講究的氣氛,BistroO常常被當作拍片、照相的首選地。
Vino Vino無論是店內與店外都展現濃濃的西班牙式風格。老闆許書銘表示,餐點方面最受歡迎的是「海陸雙併」,海陸雙併是以七分熟的菲力牛肉,與加拿大大明蝦兩者做為搭配,而各式焗烤、麵食等多重選擇,水果茶、花茶系列,和手工特調的咖啡,也受到相當好評。除了適合佐餐的葡萄酒外,這兒還有提供冰涼啤酒和各式調酒,以咖啡奶酒加鮮奶調成,層次黑白分明的「天使之吻」,以及紅葡萄柚汁加上荔枝甜酒調製的「粉紅假期」,都很受到女性顧客的喜愛。
義式料理餐廳-米克諾斯(Mykonos)店內裝潢以地中海式建築為藍圖,搭上代表性的藍白色調。白天時陽光灑下,充滿濃厚的夏日風情。夜晚則會點上蠟燭,營造與白天截然不同的溫馨浪漫氣氛。餐飲部分,義大利麵是一大特色,採開放式的點餐方式,共有十種義大利麵條,十二種醬料與各式材料供顧客自由搭配。老闆表示,會提供這種服務是因為從前愛嘗鮮,也想創新,總認為義大利麵不應該只是死板的白酒配蛤蠣、培根蘆筍配奶油醬而已。有機會開店後,就將想法付諸行動,與廚師經過多次試驗,提高每種醬料的可搭配性,終於調出最後的十二種,讓客人自行選擇。
雙魚坊具特色的地方即其建築外觀。爬滿藤蔓的牆壁,在都市的冷硬建築中格外醒目,也別有一番庭院風味。主管鬼芬表示店內供餐遂以飲料為主,餐點為輔的形式呈現。店內的招牌冷飲首推「麥咖啡」。麥咖啡是以適當的比例將咖啡粉、香濃牛奶與小麥調和而成,是一種類似麥奶茶的飲料。雙魚坊既然以星座命名,一定有其和他人不同之處。鬼芬說,只要是當月生日的星座寶寶到店內點餐,便提供套餐附加飲料半價的優惠。
柏夏瓦CAFE地中海式的建築外觀,內部融合著印度、中東風格的擺設跟裝潢的咖啡酒館,在店裡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異國風情。店長Lawrence表示,因為他對酒的品質堅持,所以店內幾乎都進口比利時的啤酒;在調酒方面,老闆小喬與Lawrence說,有些只是當初調給自己喝的調酒飲料,後來卻成為菜單上的新作品。像是新推出以法國水蜜桃酒,加入熱巧克力的水蜜桃酒巧克力,就是他們私底下的特調。因應客人的需求,店裡也提供餐點,其中小喬的家傳鮮菇榨醬麵是菜單上的寵兒。而一些從事音樂、藝術、藝文創作的朋友,也會在店內進行表演。
BistroO/地址:台北市師大路49巷5-1號
電話:2363-7170
雙魚坊/地址:台北市師大路93巷10號
電話:2362-3271
VinoVino/地址:台北市師大路80巷2號
電話:2362-1167
米克諾斯(Mykonos)/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38巷32號
電話:2363-34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