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市民農園 螢火蟲夜光約會每15人報名派專人解說 玩水抓魚泡茶烤肉假日休閒好去處 – 1861期

文山市民農園每到三月至八月間,數以萬計的螢火蟲飛舞,讓不少民眾趨之若鶩,只要滿十五人就可預約報名,老闆會派專人解說。
已有十年歷史的文山市民農園,自然景觀豐富,還有條小溪可在夏天玩水抓魚,讓都市民眾在假日時有個放鬆心情的好去處。
除了可以泡茶、烤肉外,農園還開放土地供民眾租用,自己種植喜歡的蔬果,享受種菜樂趣。
農園老闆張金銀表示,現代人講究健康,以外觀來選擇蔬菜已少之又少,尤其是台北人,更重視養身,對於有機的產品深感興趣,因此開放土地供民眾種植蔬果。以這季節來說,小黃瓜、絲瓜、A菜、紅菜、高麗菜都是產季,這時候種特別好吃;水果有橘子、脆梅等,民眾可以選擇當季蔬果來種植,才會特別好吃。
民眾至市民農園泡茶,也可享用老闆親手烹調的健康料理,完全不添加味精,有機蔬菜健康美味。這裡還有DIY的活動,有染布、手抄紙等,未來還有陶藝和繪畫,也是老闆親自教學。
由於市民農園地處貓空的山區中,比起一般的茶店,這裡多了點溫馨和山中的靜謐感,白天時可邀三五好友烤肉玩水,好天氣的夜晚,不妨泡茶聊天,享受輕鬆休閒的氣氛。
地址在指南路三段二○七號之一號,可至政大搭乘小10公車在「草湳」站下車,約走十五分鐘即可到達,電話(02)2234-3343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