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市府違反承諾 貧戶無處棲身被迫期限內搬出萬美街國宅 毫無配套措施 居民將連署陳情 – 1836期

萬美里萬美街一段八十九號及九十一號國宅,原先是提供低收入戶長期租用,但由於居住年限到期,居民被迫在期限前搬遷。這些弱勢住戶有的長期臥病,有些則是獨居老人,離開國宅後未來要住哪,他們無處可去。住戶黃吉成表示,當初市府簽約時,並沒有提到有居住年限問題,承諾讓他們永久居住,每月繳交房租,兩年換約一次。但沒想到現在都發局竟說居住年限已到,僅僅一紙公文,沒有任何配套措施,也不見任何官員前來說明,在這情況下強制他們搬走,實在太不合理!黃吉成更表示,居住在此已經二十年了,如果要住戶搬遷,也需多點緩衝時間,而不是草率無理的趕人。「等待遷入的民眾是人,難道我們這些老住戶不是人嗎?我們都有按時繳交房租,我們只是想要有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而已。」黃吉成無奈的說。萬美里里長尤盛田表示,由於住在國宅內的居民,大多都是低收入戶或獨居榮民,本身因為無力擺脫貧窮,而住進優惠國宅,但市府在沒有任何後續安排下就請他們搬遷,根本就是為這些住戶製造危機,被迫搬遷後,沒有安身的住所,將產生出更多社會問題。尤盛田並指出,市府建設國宅原是好意,讓弱勢民眾有安身之處,能專心努力工作,但在當地居民居住多年後,才告知有居住年限,不免有失厚道,況且與其請原住戶搬遷,讓等待承租國宅的民眾遷入,還不如將其他閒置的國宅承租出去。由於相關單位對於居民搬遷的後續安排漠不關心,居民將自力救濟,醞釀連署,向民意代表陳情,希望能爭回自己居住多年的房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