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市圖景新分館 延期開館周邊土地徵收出問題 消防檢查有待審核 – 1713期

原定於八月四日開館的市立圖書館景新分館,因為周邊土地徵收日期延後,建築方面的工程無法在預定的時間之內完成,宣布延期。主任張永權表示,館內一切準備就緒,只有周邊停車土地的問題待解決,一旦執照通過,將在最短的時間內開館,附近居民相當期待文山區成立一個新的分館,不少人也都打電話來詢問。由於景新分館的實際建造周邊土地狀況與藍圖設計上有些出入,綠化面積與圖本結構不同而必須修改,消防檢查亦須經過嚴格審核再加上周邊土地徵收問題,分館附近的違建戶,原定於八月間拆除,但恰逢農曆七月,居民希望能過完鬼月再行拆除。談到景新分館的館藏特色,張永權說,景新分館計畫放置學校出版品的得獎作品供讀者欣賞,至於那些佳作尚未決定,但期盼館藏特色會逐漸突顯出來。由於文山區為一文教區,館內的九樓也將擺放台北市教育局相關教育資料。張永權認為,許多人對於自己居住社區的歷史以及特色都不甚了解,因此,他希望將來景新分館能夠視社區居民的需要,不定期舉辦相關活動。除此之外,也將針對前來圖書館念書的自習生,舉辦小型演講,教導讀書技巧,讓學生能夠解除緊繃,放鬆一下心情,學習更有效率的讀書方法。由於經費並不充裕,十樓的視聽室將來可租借給公司行號舉行會議,或與附近學校合作,於每周三聯課活動的時間供學生進行戶外教學,並利用視聽室的設備,上一堂活潑生動的課,達到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