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市圖景新分館格林童話大戰武俠小說 – 1872期

台北市立圖書館景新分 館的熱門好書有《格林童話漫畫繪本》和《大唐雙龍傳》。館員周裕棠表示,其中《格林童話漫畫繪本》在童書中借閱率最高,另一本為武俠小說《大唐雙龍傳》,則深受青年學子的喜愛。
《格林童話漫畫繪本》共分成上下兩冊,收錄十六篇故事,分三個單元,讀文學、看漫畫和想一想,不僅可從中機會教育,更激發讀者閱讀的強烈慾望。
景美國小施俊宇說,故事雖然都已經聽過,但用漫畫書來看很不一樣,故事很詳細又是彩色的圖案,吸引他一直想看下去,一下子就讀完,豐富的圖像讓故事更增添趣味與生動。
《大唐雙龍傳》共二十冊,敘述隋朝末年,隋煬帝好逞無厭之欲,內外失政,以致人心盡失,烽煙四起,天下共討。在此群雄爭霸的動盪時代裡,揚州兩個三餐不繼的小混混徐子陵與寇仲,憑著初生之犢的勇氣,加上機緣運數,最後歷練成絕代雙雄,在亂世的洪流中改變了武林至乎天下的命運。
新店高中潘泓宇表示,一開始會看是因為同學介紹,沒想到看了之後很喜歡,還買了一整套收藏。最迷人的地方在於,作者黃易將歷史和武俠結合,結合史事、善用人物角色,劇情安排洽當,又不破壞歷史結構,雖然屬於長篇小說,但劇情緊湊、高潮迭起,不會感到乏味,是武俠小說的經典之一。
作者黃易將武俠融合於歷史,讀來氣勢恢弘、渾然一氣,既親切又能讓讀者產生如處歷史現場的臨場感,書中搭配李澤寧、MICHAEL LAU的精彩繪圖,讓年輕讀者有耳目一新的閱讀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