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巷道僅四米 汽車轉彎上人行道地主圍柵欄 機車無法通行 出入行駛人行道 危害學童行走安全 居民盼相關單位盡快改善 – 1786期

秀明路二段一一二巷一弄的大樓停車場出入口由於車輛進出,加上只是四米巷道,造成汽車必須開上人行道作為轉彎使用,還有地主圍起柵欄,防止汽機車通行巷道,造成機車經常行駛人行道,有居民反映這樣嚴重危及萬興國小學童上下學安全。 議員李慶元接受陳情後,於十七日進行會勘。他表示,由於巷道狹小加上緊鄰萬興國小,有很多上下課的學童,希望能將這個巷道改成限機車通行,以免學童上下課發生危險。萬興國小教務主任王國樑建議,汽機車經常占用或使用人行道,已經危害到學童上下課安全,希望能縮小人行道,但需加高,以防止汽機車再使用人行道。 王國樑提案的部分,在看到住戶汽車如何進出停車場後就無法再討論,因為汽車轉彎的角度實在太大,幾乎已經占滿整個人行道。看到住戶進出後,李慶元大罵建管處,為何讓停車場出口外道路只有四米的建築設計通過,才會在轉彎時占用到人行道,他並要求建管處下午出席議會,報告原因。 巷內禁止通行的欄杆,經過里民與出席人員討論後決定拆除一半,讓機車可通行,李慶元表示,希望能增築路邊緣石,加高人行道高度,或是在欄杆旁邊增建花臺,防止機車利用縫隙再度騎上人行道。 至於汽車出入停車場占用人行道的問題,李慶元說,他也無法解決,停車場出入口只有四米巷道,完全沒有考慮到汽車轉彎需要較大空間,要求建管處做好檢討,以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。